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开启高考报名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证“绿色通道”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朱微
2020-11-09 09:31:26
分享:

  记者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该市将于11月10日开启高考学生报名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2021年高考报名考生可前往衡水市任一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

  据了解,根据省公安厅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满足考生报名前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证件损坏、丢失等急需办证、用证的迫切需求,衡水市于10日至25日高考报名截止前开启“绿色通道”,考生可凭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式样的《普通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证明》,到全市任一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

  民警提醒市民,加急办理的身份证将全部采用邮政快递方式送达本人,发证时限为市区范围内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其他地区为5个工作日。《普通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证明》由报名点出具,办理居民身份证加急证的考生在办理(身份证)邮寄时,务必准确填写邮寄地址、手机号、收件人姓名等内容,并保存好邮寄凭证单。(记者 朱微)

关键词:衡水市,高考报名,考生,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