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湖城论道

衡水市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20-11-06 09:34:57
分享:

  近日,从住建部召开的2020年城镇水务重点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衡水市黑臭水体达到“长治久清”的比例为100%,在第三批20个黑臭水体示范城市中遥遥领先。这充分说明了衡水市工作积极扎实,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衡水市高度重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坚持科学治黑、工程治黑,通过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垃圾清理、生态修复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扎实做好城市“水文章”,使黑臭水体逐一消除,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在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的同时,衡水市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初见成效”和“长治久清”两阶段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评估工作,与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密切合作,组织并开展了9条河渠共3次公众调查评议,每月定期开展黑臭水体评估检测,上传至全国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

  为巩固和促进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市委市政府于今年春季启动了市区排水系统综合整治工程,全面推进市区雨污分流改造。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中心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建设主管单位,经过8个月紧张而忙碌的攻坚克难、连续作战,保质保量完成了计划任务,使污水全部收集处理,雨水就近排放入河,彻底消除了城市黑臭水体形成的根源,让城市变得更宜居、群众更幸福。

  下一步,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积极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和黑臭水体示范项目完美收官,争取让衡水市早日入列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果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