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政策好 服务优 谋创新 求发展 衡水·北京央企对接会在京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2020-11-04 09:11:12
分享:

衡水·北京央企对接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卢婉凤)共享发展机遇,共商合作大计,共创美好未来。11月3日,由衡水市委、市政府主办的“衡水·北京央企对接会”在北京举行。中共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主持对接会。

  据悉,此次对接会是衡水市开展“招商之冬”系列招商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也是该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河北高质量发展部署的重大举措。活动将通过与央企对接,开展战略合作,扩大合作规模,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助推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赵革致欢迎词。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赵革在致辞中表示,衡水的发展,希望在产业、动力在产业、活力在产业、未来也在产业。衡水市认真谋划了“招商之冬”系列活动,首选北京、首选央企。一直以来,央企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希望通过此次衡水·北京央企对接会,进一步深入探讨、加深合作、加深交流、搭建平台,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也希望各位企业家把目光更多投向衡水,把脚步更多驻足衡水,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项目建设、滨湖新城建设、乡村振兴、河湖水系治理等各个方面实现更广泛的合作。衡水将以更加优良的环境、更加充足的要素保障、更加真诚的服务,努力让投资者投资衡水无悔。

中共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主持对接会。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波就衡水市投资环境进行说明。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波就衡水市投资环境进行说明,他介绍,衡水自古就是“风水衡存、水路通达”之地。衡水拥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是古今共知的“九州之首”;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雄安新区的“南大门”;拥有完备的产业基础和配套保障,是企业兴业发展的“投资宝地”;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是京津冀地区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拥有优越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是创新发展的“环境高地”。进入新时代,衡水经济社会进入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新阶段,主要指标增速保持全省前列,衡水正成为京津冀城市群中宜居宜游、创新创业的璀璨明珠。

今日的衡水,高速公路互联互通。
如诗如画的衡水湖。

  来自中冶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大荒产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27家央企参加对接会。“无论是以蔬菜为主的生鲜农产品种植规模,还是市场、交通、区位等资源,衡水是可以满足我们在华北区域选址的条件。目前,我们计划在衡水建设的安全生鲜菜篮子冷链项目推进得比较顺利。”中国北大荒产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葛昱表示,衡水市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各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条件优越,值得各企业家的关注。

衡水13个县市区分别根据县域产业特点与央企合作方面进行发言。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桃城区、冀州区、枣强县、武邑县等13个县市区分别根据县域产业特点与央企合作方面进行发言,纷纷向与会央企抛出橄榄枝。

  “通过此次对接会,企业与衡水的合作更有针对性和方向性,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衡水的发展以及我们企业的人才、资金、管理等优势,在轨道交通、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与衡水进行深层次对接。”作为衡水人,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通号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常新怀着对家乡深厚的感情,发自内心想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

关键词:衡水,央企对接会,营商环境,发展,合作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