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饶阳县人民医院举办“世界骨质疏松日”义诊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亚光
2020-10-29 09:23:36
分享: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减少、骨微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疾病。饶阳县人民医院骨外科、老年病科及放射科联合组织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该院免费为老年人提供50个名额测量骨密度,其中大约有80%患者有中度骨质疏松,5%患者患有重度骨质疏松,从测量结果可以看出,广大老年人对于骨质疏松认识远远不够,这就增加了脆性骨折的风险。

  据介绍,今年世界骨质疏松日活动的主题是”强健骨骼,远离骨折”,目的是希望让更多人对骨质疏松疾病潜在的危险因素有深刻认识,倡导公众主动维护自身健康。该院医生呼吁大家改善生活方式,包括健康饮食、积极运动、戒烟限酒、预防性应用钙剂等,使更多的人免受骨质疏松带来的困扰。(刘亚光)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