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深州市医院举办护理技能竞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振业
2020-10-22 10:28:43
分享:

竞赛现场。

  日前,为规范静脉治疗行为,降低静脉治疗并发症,给病人提供高品质的静脉治疗护理,结合衡水市护理学会有关通知要求,深州市医院护理部举办了外周静脉留置针操作技术比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衡水市“林华杯”外周静脉留置针操作技术比赛。

  比赛分为理论竞赛和技能比赛两个部分。理论考试于10月10日举行,采用问卷答题方式,160道试题,答题时间40分钟,答题内容是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的知识要点。经各科室选拔、推荐共40余名选手参加,理论分数前3名晋级技能大赛。

  在10月14日举行的技能比赛中,3位选手展示了环境评估、用物准备、护患沟通及在模拟手臂上进行消毒、穿刺、固定贴膜等操作环节。每个环节的操作都一丝不苟,动作熟练利落,将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及宣教,细致地贯穿于整个操作过程中。医院静脉治疗小组多名成员担任评委,认真评价每位选手的每个细节动作,进行现场打分。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各位选手表现十分出色。最终,根据理论和技能综合成绩评定,张宸宸将代表深州市医院参加衡水市竞赛。

  赛后,评委们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针对竞赛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和讲解。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医院静脉治疗质量,提高护理队伍的专业水平,为保障患者就医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张振业)

关键词:深州市,医院,护理技能,竞赛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