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衡水“奶奶妈妈”张瑞欣入选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0-10-02 09:51:02
分享:

  身边好人,凝聚道德力量。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了2020年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衡水武强“奶奶妈妈”张瑞欣入选孝老爱亲类“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张瑞欣是衡水市武强县原工商局退休干部。公婆多年瘫痪在床,为了让在部队服役的丈夫安心工作,张瑞欣独自承担起赡养老人、抚育儿女的重担,同时还担起了照顾姑嫂子侄的责任。2006年,张瑞欣的孙女被诊断患有“运动神经元损伤——进行性肌无力”,失去了独立行走和生活学习的自理能力。为了给孙女治病,她甚至卖掉了房子,为了让儿子、儿媳安心工作,张瑞欣和丈夫承担起了照顾孙女的全部重担,十四年如一日对孙女不离不弃,精心陪护,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大爱无疆。2019年5月,张瑞欣家庭被授予“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9年8月张瑞欣被评为“衡水好人”,2019年12月她获得“燕赵榜样 坚强母亲”、衡水市“第七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关键词:衡水,“奶奶妈妈”张瑞欣,河北好人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