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容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0-10-01 09:30:41
分享:

  今年以来,衡水市大力实施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行公园绿地网格化管理,大力提升城市容颜。

  推进“口袋公园”建设。今年,衡水市充分利用城市道路街角、拆迁腾退地和废弃地、闲置地等,计划建设40处主题鲜明、亲民便民、群众参与度和认可度高的“口袋公园”。目前,已建设完成水滴园、华育园等19处“口袋公园”,永安路游园、为霞园等6处正在抓紧建设,裕北园、庆华园等8处正在进行招标工作。

  开展系列美化绿化行动。衡水市加大主城区行道树、绿篱喷洗力度,依次完成人民路、胜利路等主干街道植物材料的绿化喷洗工作;先后对市区主干街道行道树树穴格栅、绿地围栏进行整形修复,改造种植绿地3万平方米,更新修缮树穴格栅5000余个;以榕花大街、中心大街等主干街道的绿篱、草坪、行道树精细化修剪整形工作为试点,突出植物造型和趣味性,目前,已完成整形修剪树状月季2800余株、藤本月季2万余平方米、绿篱草坪50万平方米;在园博园、衡水北站、前进大街等重要活动节点和迎宾路线种植彩叶草、玉簪等花卉100万盆,并利用50万盆时令花卉,组摆大型立体花坛8处和多处小型花坛、景观小品,全面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

  开展单位庭院绿化指导。衡水市对市区单位小区绿化情况分区分片、逐个进行现场摸底,及时掌握调整最新绿化数据;重点针对省、市级园林式单位和小区及绿化工作相对薄弱的单位小区,推行分类指导,充分调动管理单位绿化工作的积极性。目前,已完成市区100个单位小区的绿化摸底指导工作,为进一步增加园林式单位小区数量、加快单位庭院绿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精细化,管理,城市容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