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消费扶贫正当时 深州市举行扶贫产品展销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高占峰 胡彩满
2020-09-21 16:05:35
分享:

深州市扶贫产品展销会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高占峰 胡彩满)9月20日下午,深州市扶贫产品展销会在该市锦绣广场启动。本次展销会以“扶贫助农 携手小康”为主题,为期两天,旨在全面展示扶贫产品,加强产销对接和合作交流,助力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现场,该市11家扶贫企业设置展位,展示了米、面、油、鸡蛋、罐头等扶贫产品,受到群众欢迎。同时,学校、医院、商超、企业等各层面代表与扶贫企业现场进行了对接洽谈,其中河北星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该市中小学校、吉美等大型商超签订无公害鸡蛋购销合同,深州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与吉美、诚信、信誉楼等大型商超签订长期购销合同。此外,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深州市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向全市广大党员、工会成员及社会各界发出鼓励参与消费扶贫倡议书。

  近年来,深州市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的根本之策,努力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推动扶贫产业取得良好发展。今年以来,该市培育了北溪村乡、大冯营乡设施农业,魏家桥镇、大堤镇金银花种植,大屯镇榛子种植等一批特色带贫产业,同时还拿出630余万元扶贫资金全力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同时,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推动扶贫产业有效对接市场,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不断延伸产业链,稳定利益联结机制,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扶贫产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深州,消费扶贫,扶贫产品展销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