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衡水市市监局桃城区分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20-09-19 11:03:41
分享:

  中秋临近,日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组织辖区执法人员走进各个月饼生产加工和经营单位,为消费者严格把关。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市区河东万德福超市、志兴斋高咪咪蛋糕屋和思味特好歌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3家月饼经营企业和生产企业,现场详细查看了各单位经营主体资格和证照情况。同时,对月饼生产小作坊,重点检查了是否超范围生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执行是否到位、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生产场所布局是否符合要求、设备设施是否齐全、是否按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项目和食品安全标准组织开展生产活动、原材料来源渠道是否合法、原材料质量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签标识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是否使用非食用物质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等。对月饼流通环节,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进货查验与记录,并对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等开展执法检查,要求杜绝销售无厂名、无厂址、无保质期、超保质期的食品以及不按照食品贮存条件要求贮存、销售等违法行为。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今年月饼的品种更加多样,迎合了当下多数人群的不同口味,月饼市场情况总体良好,目前未发现违法违规操作行为。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应到正规、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店、超市等经营场所购买月饼,尽量避免到路边摊点购买;在网上选购月饼,最好选择正规的网络运营商和可靠品牌,消费者在收货时一定要当面验货,拒收存在问题的月饼;要仔细查看月饼产品的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是否齐全有效,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消费者在购买月饼后,一定要存留消费凭证,以备将来发生纠纷时作为投诉或申诉的依据,若发现不合格月饼,可随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记者 张向南 通讯员 付蔷)

关键词:市监局,桃城区,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