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20衡水湖马拉松进入倒计时 五大亮点超前“剧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9-09 17:20: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2020衡水湖马拉松赛将于9月20日上午8时激情开跑。记者从衡水湖马拉松赛赛事组委会获悉,本届赛事将通过“主赛场+分赛场”办赛模式、“线上+线下”联动、“水+陆+空”盛宴、“最美逆行者+名人”领跑、“体育+文化”融合5项亮点工作集中展示,届时将以崭新的面貌与跑者相约金秋9月,相约大美衡湖。

  “1+10”办赛 树立业界新标杆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比赛规模,减少人员聚集,赛事将通过“1个主赛场+10个分赛场”的模式进行,将赛事效应拓展至全市各县市区,赛事当天统一时间鸣枪,同时起跑。以马拉松精神鼓励带动全市人民全面投身复工复产工作,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其中,主赛场为10公里健康跑,届时将由衡水市900名优秀跑者参与领跑;分赛场由枣强县、武邑县、深州市、武强县、饶阳县、安平县、故城县、景县、阜城县选择最具特色的区域进行,还将在滏阳河体育公园设置1个分赛场。届时各县市还将分别在分赛场组织500人的健步走活动,所有分赛场与主赛场同时启动。

2020衡水湖马拉松线上赛分为两个阶段。

  “线上+线下”联动 共享衡马云赛事

  本届赛事分线上赛和线下赛两个版块,线下赛面向衡水组织常住人口参赛,线上赛面向全球开放报名。区别于国内现有其他线上赛模式,融合“体育+科技”概念,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以“每日运动打卡+线上赛”双活动板块作为线上赛主要核心,以步数为打卡标准,面向全球报名,打造参与度广、趣味性强、操作便捷的全民线上赛。

  其中,线上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挑战自我、拥抱健康”每日打卡,以“挑战自我、拥抱健康”为主题,于9月6日—19日设置为期两周的挑战赛,跑者通过微信小程序每日刷新上传步数挑战日打卡榜或总打卡榜,赢取幸运抽奖机会,抽取丰厚奖品;第二阶段为衡马线上赛,9月20日,全球跑者可通过小程序参与自己报名的线上赛项目并完成相应步数挑战,其中马拉松42000步、半程马拉松21000步,通过完成挑战获得自己的线上赛完赛证书、完赛奖牌,还可抽取2021“衡马”直通资格及精美礼品。

  “水+陆+空”盛宴 打造衡水城市节日

  赛事当天,将有航空小镇的飞机彩色喷气、热气球悬挂大型宣传条幅等特色表演;衡水湖上游船将组成方阵,主会场鸣枪后同步出发,百舸争流千帆竞发;邀请马术运动员在园博园进行巡游。

  通过“水+陆+空”相结合的现场体育盛宴,提升赛事广度、价值,彰显衡水“体育名城”特色,打造城市体育狂欢的嘉年华,将“衡马”举办日打造成衡水城市节日。

  “最美逆行者+名人”领跑  传递科学健身理念

  赛事当天主赛场还将邀请衡水市抗疫医护人员为活动领跑,以此致敬在今年新冠疫情抗疫过程中“最美逆行者”的无私奉献精神,传递正能量,并通过医务人员指导广大市民和跑者科学、安全地进行体育锻炼,传递科学健身理念。

  此外,还将邀请体育名人为赛事领跑,通过圈内名人效应增加赛事亮点,提高关注度,助力赛事推广。

2020衡水湖马拉松赛奖牌效果图。

  “体育+文化”融合 提升赛事新高度

  体育是文化繁荣的重要推动力,是扩大文化影响力的纽带和平台。本届赛事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表演等为载体,进一步提升赛事文化内涵。

  据悉,本届赛事将以“内画鼻烟壶”为依托设计打造赛事奖牌,展现衡水湖、青头潜鸭、内画艺术等元素,同时将衡水侯店毛笔作为奖品发放给获奖运动员,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与赛事相结合,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关键词:2020衡水湖马拉松,亮点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