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为端牢中国饭碗作出更多衡水贡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王铁卯
2020-09-08 11:45:51
分享:

  9月4日,衡水市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市粮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市发展改革委通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情况,枣强县、深州市、景县作典型发言。

  吴晓华指出,粮食关系国运民生、关系安全稳定。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加快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端牢中国饭碗作出更多衡水贡献。

  吴晓华提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目标任务落实。着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积极开展耕地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发生。着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在推进粮食生产科技进步、品牌化建设、适度规模经营上下功夫。着力做好粮食收购、储备和流通工作,足额落实地方粮食储备,积极扩大粮食外销,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卖粮难”底线。着力提升粮食及生活必需品应急保障能力,认真落实市、县两级粮食应急增储任务,加强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建设。

  吴晓华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组织领导、问题整改、督导考核和政策落实,以考核促落实,强化考核结果应用,确保粮食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衡水市粮食供给保障水平。(记者 李国涛、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中国饭碗,衡水贡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