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刘集乡“五个早”彻底抓牢中元节“零焚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姚广
2020-09-04 16:1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郑连池 姚广)为减少空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景县刘集乡多措并举,彻底抓牢中元节“零焚烧”工作。

  早重视。8月31日,乡党委政府召开了由乡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正职及企业法人代表参加的工作会议,明确了“零焚烧”工作要求、统一了思想。

  早宣传刘集乡各村充分利用广播、横幅、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禁烧政策及移风易俗的益处,做到家喻户晓。

  早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彻底消除”的原则,加大对辖区内焚烧纸钱、冥币等行为的管控力度。全乡分为6个片区,由片长带队巡逻,书记、乡长及纪委、派出所人员不断巡逻,确保“零焚烧”。

  早行动。要求党员干部要提前安排、以身作则,带动广大群众开展植树祭祀、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行为,杜绝燃放鞭炮、摆祭品、烧纸钱等传统祭祀活动。

  早明责。对焚烧祭祀、污染环境当事人作出相应的处罚举措,对不听劝阻、造成一定社会影响的,从重从快予以处罚。对发生相关问题但未制止的包片负责人、包村干部、村干部等相关责任人,根据相关管理办法严肃处理。

关键词:景县,领焚烧,环境,文明祭祀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