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武邑县举办“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艳雪 董莉莉
2020-08-31 11:24:29
分享:

“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孙艳雪 董莉莉)为弘扬时代新风,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近日,共青团武邑县委在武邑县赵桥镇后南场村举办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12名“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分别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暑假疫情防控、防溺水防火防电、文明上网等方面多方位普及安全自护知识,提醒小朋友们暑假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  

孩子们做筷子夹粮食比赛,提高珍惜粮食意识。

  随后,在“返家乡”大学生的陪伴下,小朋友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玩起了自己喜欢的游戏。“童心向党”让小朋友们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保天使”通过扔骰子九宫格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会垃圾分类,认识资源的回收与利用,全面提升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知晓率、参与率。“粒粒皆辛苦”让孩子们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懂得珍惜每一餐……同时,共青团武邑县委向该村农村书屋捐赠少先队活动图书200余册,为30名儿童发放学习大礼包。

  据悉,此次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教育培训和主题拓展游戏,夯实了孩子们的理论基础,为留守儿童带来一个多姿多彩、意义非凡的假期。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和知识,并将延续这一份热情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关键词:武邑县,七彩假期,童心,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