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司法局开展“三进”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淑慧
2020-07-14 11:48:55
分享:

  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冯淑慧)近日,衡水市司法局以“红七月·丹心向党旗更红”为主题,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三进”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进社区宣传。7月9日上午,局机关及市直律师事务所党员志愿者走进永兴路社区逸升家苑小区和站前社区铁路综合楼小区开展党员志愿者系列服务活动。志愿者利用随身携带的墙面铲、喷水壶等工具将小区楼体、围墙等随意张贴的小广告等物品进行了清除。并向广大居民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手册》、《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南》、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民法典、养犬条例、公证、人民调解、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志愿者还根据群众需求,在宣讲有关法律知识的同时,耐心细致为群众提供法律问题解答。此外,部分党员志愿者到市司法局负责的市内街道卫生区进行清扫,到交通岗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对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微薄之力。

  进农村助贫。7月9日下午,衡水市司法局机关、市直律师事务所的部分党员志愿者及驻村扶贫干部一行人走进武邑县张村开展脱贫帮扶活动。此次活动慰问了张村的2名老党员和2家贫困户,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水果等慰问品,党员律师还为村民讲解了新颁布的《民法典》、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知识,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

  进企业体检。7月13日上午,衡水市司法局党员志愿者和河北仁浩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走进衡水广厦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法治体检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上,志愿者们为企业讲解了《民法典》,探讨了新法出台为企业发展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为企业发展献建言献策。并深入车间与职工们交流,讲解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  

关键词:衡水市,司法局,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