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桃城区何家庄乡加强“三小”治理 确保小食品既合胃口又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艳艳
2020-08-30 11:04: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艳艳)近日,何家庄乡西康庄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王建英拿起手机,打开河北省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系统APP,来到王世纪的“伴仙居”餐饮店,现场查看证照是否到期、卫生是否达标、食品是否过期、厨余垃圾处理是否得当、油烟净化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文明用餐拒绝野味等公益广告是否合理设置,并将检查内容一一传入手机APP系统。

何家庄乡西康庄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现场查看油烟净化设备是否正常运转。

  煎饼油条炸豆腐,这些食品虽然小,但人们餐桌离不了。该乡地处衡水市区,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饮(以下简称“三小”)数量众多,大多以家庭为主或个体经营,从业人员流动频繁,加之生产经营条件简陋,食品质量安全令人担忧。为此,该乡持续开展“三小”专项整治行动,全乡31个村均配备了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在乡食品安全委员会的领导下,依托河北省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系统对全乡136家“三小”进行常态化巡查监督。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由乡食安办、村协管员共同督促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和个人进行整改。上半年,有6家小餐饮店和1家医疗器械经营店收到了整改通知单。

  村里的一家烧烤店油烟大、呛鼻子,令附近居民着实头疼。6月份,该乡环保所开展综合整治,辖区内100多家餐饮、烧烤摊点全部安装了油烟净化器,每月定期检测和随时抽查,确保各店油烟净化器正常使用。这下让居民们赞不绝口。村民王大爷告诉笔者:“原来家里不敢开窗户,油烟味太呛,现在好多了,基本上闻不见”。

  针对烧烤摊点油烟污染问题,该乡还设立了24小时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建立健全举报回馈机制,就群众举报问题进行调查核实,责令限期整改。乡督查组全程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于整改不到位的餐饮摊点立即停业。上个月以来,接到群众举报电话3个,均三天内整改到位。

关键词:桃城区,何家庄乡,小食品,安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