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学院学生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毕业作品展最高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0-08-07 11:00: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晶晶)日前,2020年全国大学生毕业作品展在线上开始展出,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绘画专业毕业生的6件绘画作品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毕业作品展上获得佳绩,其中3件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展览最高奖项),3件作品被评为入选作品。

  今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衡水学院美术学院停课不停学,坚持上网课。尤其是在4月份以后,美术学院鼓励教师们从班级的小平台转向更加广阔的公共平台。他们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开设直播间,让更多喜欢绘画的人学到绘画知识。美术学院负责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李涛认为,这种更加公开的网课一定程度上还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据介绍,每年衡水学院都会组织应届毕业生开办毕业作品展。尽管受疫情影响,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的毕业生都把毕业作品寄回学校,除了线上展览外,他们还在美术楼展厅开设了线下展览。在今年的优秀毕业作品中,该校坚持优中选优,选送了多件组品报送2020年全国大学生毕业作品展组委会。经过多名专家评审,董玉森的《晚秋》(指导教师:李涛)、冯彦桥的《小镇花开四月间》(指导教师:李涛)、司丽人的《岁月》(指导教师:邢路生)被评为优秀作品。刘祥旭的《繁花似锦》(指导教师:李涛)、刘影的《薯忆》(指导教师:邢路生)、唐月昊的《芳华》(指导教师:武静)被评为入选作品。这些作品既有人物画,又有花鸟画。

  据悉,2020年全国大学生毕业作品展由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征稿历时半个月,作品包含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艺术设计等美术门类,涵盖了八大美术学院、六大艺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全国重点艺术院校以及双一流、省重点、地方综合类院校的应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创作,根据专业技能、时代风尚、艺术思想、审美趣味等标准选出优秀作品、入选作品200余件。

关键词:衡水学院,学生,毕业作品展,最高奖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