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学院与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就核桃内种皮多酚类物质展开深入研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0-07-29 15:15:4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王晶晶)7月24日上午,衡水学院与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在核桃内种皮多酚类物质研究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企业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校党委书记王守忠、校长田光、副校长王光远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王金生主持。

  自2012年学校在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教学科研基地以来,吴荣荣博士团队为公司提供了技术支持以及合作申报课题。2018年,学校又派出王青华博士进驻养元博士后工作站,进行核桃蛋白及功能肽研究。多年来,校企双方进行了多次合作,学校教师全力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企业的先进生产手段、技术装备和经营管理方式,也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教学实践内容。此次签约的生命科学院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和园林专业是衡水学院重点和特色专业,生物科学专业是河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9年入选河北省双万计划“双一流”专业,生命科学院现有河北省微生物学重点发展学科,遗传学、动物学、发酵工程、生态学4个校级重点学科,设有河北省动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省级衡水湖湿地——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学科教学(生物)和工程(发酵和环境)专业硕士点建设单位。

  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项目负责人邓健康博士与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夏君霞签约。

  校党委书记王守忠表示,企业做得好,不仅仅是技术好,更是企业文化好。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切入点,多学科对接企业,进一步强化高水平教师对养元公司的科研服务力度,拓宽合作内容、合作方式,探索产学研合作发展的新路径,让学校和企业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校长田光表示,多年来,双方开展了很多合作,希望以此次合作为机会,校企之间开展更深度的合作,期待双方结出更丰硕的成果。同时,希望更多的教师走进田间地头、车间厂房,与广大企业开展合作,将教学科研活动与衡水的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奎章表示,2012年以来,衡水学院选派了大量优秀学生到养元公司实习,学生们扎实的学识、勤勉的作风体现了衡水学院良好的学风。多名博士教师为养元公司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开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养元公司将全力支持衡水学院向应用技术大学迈进。

关键词:衡水学院,签约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