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学院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0-07-29 15:16:5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王晶晶)7月24日上午,衡水学院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共同建设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办学走出了坚实的步伐。校党委书记王守忠、校长田光、副书记王金生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王光远主持。

  学校多年来始终坚持“立足地方办大学,服务社会谋发展”,恪守质量立校,与时俱进,抢抓航空服务发展的机遇。近年来,我校大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布局并加强现代服务业相关建设,探索地方院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依托文学、艺术学、管理学等基础学科,设置了播音与主持艺术、广告学、人力资源管理、城市管理等13个现代服务业专业。在紧密对接京津冀区域现代服务,尤其是与我市的航空小镇开展深度合作与应用,获得广泛关注和认可。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民航人才培养事业,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之路,已与46所高校合作办学,其中与内蒙古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合作共建了混合所有制民航学院。衡水学院是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第47所本科高校。

  签约前,播放了校企双方的宣传片。签约仪式上,校长田光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付晓军在合作办学协议书上签字。

  校党委书记王守忠表示,校企合作办专业是地方应用大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目前,衡水学院的财务管理专业所有学生全部对接给用友集团,彻底改变了培养人才模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对接中国计算学会,这种校企合作为衡水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模式的闯出了一条新路,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同样如此。衡水学院要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建设成为应用技术大学,需要大量的应用技术专业支撑。目前衡水学院的董学研究、生态学已经按照一流专业打造,希望双方在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过程中实现人、物、财深度对接,从单一领域拓宽到更宽广的领域。

  校长田光表示,双方共同建设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符合衡水学院的定位。衡水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建成应用技术大学,其中从学科布局上,紧盯衡水、河北乃至京津冀发展需求,建设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就是措施之一;从人才培养角度上,不光是培养航空人才,更要注重培养服务意识。希望双发用好、用足有关资源,找准本学定位,尽快进入专业申报状态,为专业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付晓军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冀东南区域扎根。1997年成立以来,形成了航空人才培养体系,2018年设立集教育学、航空服务学、管理学、艺术学为一体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下一步就是与衡水学院尽快开展专业申报,争取把这个专业建成华北地区领先、全国知名、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专业,以此为基础,逐步拓展航空民航领域高端人才的培养。

关键词:衡水学院,签约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