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点赞!冀州区张志旺获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文婧
2020-08-05 17:53: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张文婧)日前,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在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录制发布。其中冀州区退役军人张志旺荣获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张志旺(左三)在节目录制现场。

  冀州区退役军人张志旺现为冀州区士心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曾先后荣获冀州区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楷模、衡水市第六届道德楷模、河北省第六届道德楷模提名奖等殊荣。1989年3月,张志旺参军入伍,成为一名部队特种兵。7年的军旅生活,不仅磨炼了张志旺不屈不挠的意志,更为他的人生路播撒下了孝德和奉献的“爱心种子”。退伍后的张志旺十余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料年迈的母亲,还无私照顾患病嫂子近10年并为嫂子养老送终,在当地被传为佳话。除了在践行孝德上为人表率,张志旺还是一位颇有社会责任感的退伍军人,这些年他通过辛勤经营,成立起一家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时,遇到家庭困难又想学习一技之长的农民,他就减免学费,甚至全额资助他们,这些年接受过张志旺资助的学员不下1000人。除此之外,张志旺还号召当地有爱心的民营企业家加入了冀州慈善协会,并成立了“冀州区脱贫攻坚张志旺战队”,全力以赴为脱贫攻坚事业助力加油。

冀州区退役军人张志旺荣获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由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实施,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评选评议、公示公告等环节,最终确定了10名“最美退役军人”,并通过新闻媒体正式对外发布。活动旨在大力学习宣传“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进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关键词:冀州区,张志旺,“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