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阔别183天!市区今日迎来首家电影院复映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20-07-25 10:12:25
分享:

  183天,这是2020年全国电影行业因疫情防控需求停业的时间,也是衡水市民与电影院离别的时间。从桃城区委宣传部获悉,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卫生的前提下,衡水红旗影剧院已达到恢复营业标准,并获批于25日迎来首场复映,这也将是衡水市区首家迎来复映的电影院。昨天下午6时许,市民已可以从各大网络售票平台购票了。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自1月24日影院关闭以来,全国院线按下暂停键。根据国家电影局7月16日发布的通知,低风险地区的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自7月20日起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按照衡水市及桃城区关于影院复工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桃城区内各影院可向当地主管部门提出恢复营业的申请。

  连日来,桃城区各大影院结合实际,积极准备恢复营业。23日下午,衡水红旗影剧院收到桃城区委宣传部电影股下发的首张批准恢复营业的通知单。24日上午,在衡水红旗影剧院售票大厅内,一提到马上就要复映,衡水博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张强很是激动,“影院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盼望着可以早日复映呢!”他介绍,自接到桃城区安排部署后,衡水红旗影剧院就立即召集了工作人员到岗,并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及具体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已对影院进行全面消杀 确保市民观影安全

  走进红旗影剧院,记者看到,多名工作人员分别在售票大厅、走廊等区域忙碌着,喷消毒液、张贴提示单、检修取票机……

  影院门厅内,一块“温馨提示”牌格外醒目,上面标注着观众入影院各项须知。穿过门厅,摆放着一张临时疫情防控桌,桌子摆放着健康码出示提示牌,及体温测量仪器和消毒用品。

  张强介绍,目前影院复映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影院先后开展了多轮卫生大扫除和全面消杀工作,以确保市民观影安全。此外,影院内的音响、灯光、空调、放映机等设备也都进行了调试。复映后,衡水红旗影剧院的激光厅及二、三、四放映厅将全部开放。记者看到,在各放映厅的入口处,均摆放了提醒观众“间隔一米,请排队入场”的牌子。在一楼激光厅门口曾经格外热闹的饮食销售区,按照“原则上不售卖食品”的要求,已经清空了售货架。

  走进激光大厅内,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大厅及各种设施进行消杀。“最近每天都会按要求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复映后,每场结束后也将有工作人员对各放映厅进行及时消毒。”

  记者了解到,红旗影剧院复映后将按照要求实行隔座交叉售票,保证观众间距一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进入影院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张强告诉记者,几天来,影院接到了许多观众打来的电话,咨询何时恢复营业,“许多市民也和我们一样,期待着复映这天早日到来!”

  首场电影《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今日上午10时上映

  按照相关要求,影院复映后每日的排片数量将缩减到以前的一半,每场观影时间也将控制在两小时以内。记者了解到,复映后红旗影剧院每天排片将减少至15场左右,并将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

  市民可通过淘票票、百度糯米等网络售票平台进行网上购票,购票后在影剧院售票大厅的取票机上自行取票。记者发现,影院售票厅内共有3台取票机,为确保运行正常,工作人员正对取票机进行检修。为防止排队拥挤,影院还在取票机前设置了醒目的红色一米线。

  记者了解到,自昨天下午6时起,在网络售票平台上,红旗影剧院已开启网络售票窗口。25日共排出了18个场次,包括《喋血战士》《多力特的奇幻冒险》《第一次的离别》《疯狂动物城》4部电影,其中首场电影《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于今日上午10时,在一楼激光大厅放映。

  每场次都将有工作人员全程巡查提醒

  影院工作人员介绍,影院复映后,对观众观影有具体要求,例如观众须实名购票、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禁止携带食物等。为确保观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影院还在每个场次配备了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及时提醒观众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观影。在此,红旗影剧院也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影院后请严格遵守防控要求,文明观影。

关键词:市区,迎来,首家,电影院,复映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