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马福华出席纪录电影《衡水中学》创作座谈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20-07-01 09:34:03
分享:

  6月30日,衡水市召开纪录电影《衡水中学》创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福华指出,拍摄纪录电影《衡水中学》,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旨在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衡水教育规范提升工程,通过“衡中故事”树立衡水教育形象,提升衡水知名度和影响力。

  马福华强调,要坚持正确导向,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素质教育各项要求,围绕衡中精神和文化“内核”,深入挖掘衡中独特的教育理念、办学方式和教育成果,将一个直面挑战、敢于担当,富有创新精神、充满朝气活力的衡水中学,呈现给全国观众。要在遵循艺术创作规律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影片结构,从拍摄角度和故事主线方面进行补充完善,用鲜活生动的镜头语言充分展现衡中师生学习生活的真实面貌。要把影片创作置于新时代大背景下,以客观的镜头记录衡中学子个体拼搏和报效祖国宏愿的动人画面,让个人梦想与中国梦同频共振,让《衡水中学》成为一部有温度有情怀有格调、直抵心灵的优秀电影。

  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围绕电影《衡水中学》的摄制进行了座谈研讨。据悉,纪录电影《衡水中学》从2018年12月开始实地取景拍摄,目前前期拍摄工作已基本结束,剧本已初步完成,即将进入后期剪辑创作阶段。

关键词:马福华,出席,座谈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