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切实站好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丹阳
2020-07-20 17:54:03
分享: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工作人员检查辖区学校食堂卫生环境。尹丹阳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尹丹阳)中考前夕,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为持续保障辖区考生饮食安全,多措并举,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滨湖新区志臻中学、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开展餐饮安全保障工作,切实站好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岗”。

  提前规划,夯实主体责任。该局适时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要求相关考点和学校食堂、酒店食品安全负责人参会,执法人员详细听取了各考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结合以往保障工作和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中考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说明,进一步增强了各环节的食品安全意识,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深入排查,集中问题整顿。该局执法人员对中考考点的食品加工场所、食材采购记录、食品留样记录、餐饮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现场卫生环境、加工操作过程、冷藏冷冻冰柜内食品存放、肉制品供货渠道资质以及库存食材存放、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等,并对中考期间食谱进行了严格审核,严禁考点食堂向考生提供四季豆角、鲜黄花菜、野生蘑菇、来源不明的野菜以及海鲜类等高风险食品。

  全程监督,开展食品快检。该局执法人员对中考考点食堂进行全程监督,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有效预防考试期间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并安排执法人员对考点食堂供餐进行驻点,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现场监督,利用快检设备对每餐食材进行检测,确保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的万无一失。

  强化宣传,落实值班值守。该局通过融媒体平台、商户LED屏、张贴海报等方式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引导,增强考生餐饮安全意识。同时,召开工作部署动员会,要求各科所提高认识,加强考试期间的值班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回应社会关切,尽最大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心、安全的考试环境。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中考,食品安全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