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故城县检察院强化三机制提高司法警察履职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英
2020-07-14 17:48:3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张英)为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司法警察队伍,近年来,故城县检察院强化三机制,从安全保障、检警协作和监督制约三方面抓好司法警察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在积极探索工作新途径的同时不断提升法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努力提高司法警察履职尽责能力。

  强化安全保障机制,确保办案安全。该院始终坚持把办案安全作为生命线,通过一系列措施确保办案安全,多年来无一责任事故。在日常工作中,法警队主动与办案部门加强联系,及时了解办案需求,保障出警信息畅通,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随时参与办案,做好办案安全预案。只要出警,能够做到快速反应,迅速进入角色,履行应尽职责,且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坚持谁出警、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追究,确保办案安全。

  加强检警协作机制,提高办案效率。检警协作是该院法警工作中的又一制胜法宝,在工作中法警与检察官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形成合力。明确检警分开,各司其职,做到工作各有侧重。在办案过程中,法警与业务部门紧密配合,相互协调,协同作战,努力提高办案效率,并在检察官的指挥下承担各项任务,维护办案工作区秩序等各项职责。

  加强监督制约机制,提高办案质量。在办案过程中,该院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加强监督制约。加强内部制约机制,做到依法办案;加强办案监督,检查强制措施手续是否完备;规范出警程序,各业务部门用警前,必须填写用警申请表,以保证用警程序的合法性。

关键词:故城,检察院,司法警察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