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司法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淑慧
2020-02-12 18:20:39
分享:

捐赠物资。冯淑慧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冯淑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水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下发了《中共衡水市司法局党组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按照局党组的要求,中共衡水市司法局直属单位委员会一支部(以下简称市司法局第一党支部)积极行动,落实上级和局党组的指示和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发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致市司法局第一党支部党员的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严格落实防扩散措施,争当坚决落实党中央要求的表率,争当积极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争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表率,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关键时刻冲在一线,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市司法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指示精神,做好安排分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将上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并通过第一党支部微信群向党员们推送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知识和抗击疫情过程所涉及的法律法规,鼓励党员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月6日,市司法局第一党支部联合河北维平律师事务所向市司法局扶贫村武邑县张村捐献卫生医疗储存箱2个,消毒液8桶,75%酒精10瓶、充电的手电筒4个,口罩300个,自发光马甲12件,值勤马甲50件等防护物品及其它值勤必需物品,发放衡水市司法局、衡水市律师协会汇编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手册》40本,《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100本,并现场给村口执勤人员讲解疫情防控方面的法律知识,便于给进出村的村民和想进村的外村人们讲解,防止发生误解,引起不必要的纷争。

  疫情防控期间,市司法局第一党支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如支部书记郭孟福同志利用微信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并鼓励党员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本社区或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时间,提前回到张村,联合帮扶企业和爱心单位为张村购置防疫物资,为83岁贫困户魏五堂送去了蔬菜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安排好疫期生活。宣传委员王锋同志放弃春节假期,下发通知,每天核实统计上报全系统疫情进展情况。组织委员李威同志在春节放假期间,加班加点编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手册》,为全市依法防控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李东彬、梅淑静、梁伟等党员们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提前放弃春节休假为局机关办公区域消毒和为干部职工购置防控用品、测量体温,保障了局机关人员的工作环境,消除人们上班期间被感染的恐慌心理。

关键词:衡水,司法局,战斗堡垒,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