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政协就《衡水湖湿地保护与发展的建议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松
2020-06-28 10:27:33
分享:

  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举全市之力抓好衡水湖保护与发展的总体要求,按照《市政协2020年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安排,6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马卫、孙云霞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桃城区、冀州区政协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市政协去年提交的《关于衡水湖湿地保护与发展的建议案》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马卫、孙云霞一行实地察看了位于湖区的顺民庄拆迁点、北八里拆迁点、衡水湖南关入水口、王口闸入湖口,详细了解市政协建议案中提出的“建立科学补水机制、推进湖区村庄生态搬迁、加强湿地保护与监测研究”等八条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滨湖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就《建议案》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协商。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建议案》去年11月份提出,距今仅七个月的时间,提出的八项建议都有了实质性的进展。特别是委员们看了顺民庄和北八里两个村拆迁完的现场后深感震撼,大家对滨湖新区及相关区对衡水湖保护与发展做出的贡献大加赞赏,同时也看到了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期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干劲。在协商过程中,委员们对衡水湖的保护与发展又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委员的发言后,马卫、孙云霞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衡水湖保护与发展做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结合实际,把落实好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当做首要任务;政协要搭建好协商平台,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形成全社会为衡水湖保护与发展多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衡水市,政协,衡水湖,视察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