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五一”假期超33万人游衡水 湖城美景尽收眼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5-07 10:04:37
分享:

“五一”假期,游客乘坐游船游览衡水湖风景。记者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记者从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衡水市共接待游客33.46万人,同比下降74.2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37.74万元。

  据悉,衡水湖景区是河北省首批恢复开放的自然山水类景区,也是衡水市“五一”假期唯一开放的4A级景区,该市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对景区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清洁消毒力度,并实行景区分时段预约,开通网络平台预约渠道,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实施景区流量控制,限制停车场进入时段和游船乘坐人数,严把疫情防控关,确保景区运行平稳有序。自4月30日至5月5日,衡水湖景区共接待游客5.2万人(网上预约率占95%),同比下降82.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6万元,同比下降76.6%。

  “五一”前及假日期间,衡水市还启动了“一部手机游衡水”文旅惠民平台,通过“云直播”“云采购”“云签约”等多种形式,推出消费券、折扣券等多项优惠活动,丰富假日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并以党媒平台+政府形象+知名电商平台+特色优势“产品”推介的形式,举办了“促消费、保发展、惠民生”衡水特产直播节,实现网络直播销售的模式创新。

  同时,“五一”期间,位于衡水市桃城区的中国航协衡水航空飞行营地还开通了以“一河(滏阳河)、一湖(衡水湖)、一园(园博园)”为重点路线的三条空中旅游路线,游客乘坐飞机从空中俯瞰衡水湖的水天一色、园博园的亭台楼阁、滏阳河的蜿蜒曲折、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的厚重大气等景观,领略湖城之韵,感受飞翔的魅力。除此之外,衡水市还打造了“云旅游”新模式,开展了“云赏花”线上直播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湖城美景、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五一,衡水,游客旅游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