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湖景区开放首日安全有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李梦媛 王中保
2020-04-20 09:24:3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李梦媛 王中保)春水初生,春林初盛。18日,衡水湖景区正式恢复开放首日,风和日丽、春光正好,市民纷纷来到景区内畅游湖光春景。

衡水湖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工作人员已到位。李梦媛 王中保供图

  当日早晨8时许,在衡水湖游客服务中心门口,记者看到,景区工作人员和学雷锋志愿者早已到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景区2020年的第一批游客。售票处的门口游客排队等待购票,虽然都佩戴着口罩,却也难掩即将进入游玩的兴奋之情。“疫情期间一直都呆在家里,很少外出,在网上看到衡水湖景区开业的消息后,就打算第一时间过来了!”一位游客开心地说,“一想到马上就能乘船欣赏美丽的湖景,就非常高兴。”而在马拉松广场,随处可见已经提前赶来观光的游客,大家纷纷与衡水湖吉祥物“丫丫”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美好而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

  “第一张门票已成功售出!”8时30分,在衡水湖游客服务中心大厅中,伴随着第一张衡水湖景区门票的售出,衡水湖景区正式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批游客。景区工作人员们为游客依次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检票验票,并引导进入景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工作人员对每位游客进行体温测量。李梦媛 王中保供图

  据介绍,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向好,衡水湖景区在相关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下,有序启动了复工复产工作,并结合当前的疫情背景,为此次开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并实行了“一人一进一测”制度,对体温异常人员谢绝入湖,景区以及设施也都按照要求进行了消毒,确保游客游览安全,并在景区醒目位置设立了废弃口罩统一回收桶,方便游客丢弃。在游客登船入口处,还安排有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二次体温测量,提醒游客加强自我保护,自觉佩戴口罩。在等候登船时,游客们自觉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游览距离,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

关键词:衡水湖,景区,开放,安全有序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