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在衡水学院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0-06-28 10:27:33
分享:

  6月24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大学生征兵工作到衡水学院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学生征兵工作政治任务。市及军分区领导孙世岩、孙桂芝、崔海霞参加调研。

  在衡水学院,王景武首先参观了学院征兵工作展示宣传牌,详细了解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征兵政策、任务落实、退役大学生先进典型等情况。随后,王景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衡水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与学院辅导员代表和有参军意向大学生、毕业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他指出,以大学生为征集重点,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时代发展、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着深远的战略指向和现实考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支撑、支持国防军队改革的现实需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把大学生征兵这件利国利军利民的大事好事落到实处。

  王景武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入开展“一村发动一名大学生应征”活动,抓实“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等载体,注重典型引领作用,最大限度动员大学生报名应征。要对入役、在役、退役各环节政策进行一体设计,顺应大学生士兵成长发展内在规律,规划好职业发展路径,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成长空间、发展机遇和历练平台。要进一步加大双拥工作力度,积极为现役和退役军人及其家庭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创新征兵新模式,加强线上征兵方法运用,开辟征兵绿色通道,为应征大学生提供周到便捷服务。衡水学院作为衡水市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要在大学生征兵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发工作潜能,注重向毕业生、学生党员和骨干等群体聚焦用力,着力提升大学生征集“含金量”,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大学生征兵任务。广大青年大学生要有崇高追求,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关键词:王景武,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