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采取有力措施稳商促商 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0-06-22 10:50:00
分享:

  6月19日,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走万企、帮千家、保民生、促发展”专项活动包联重点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包联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共同研究解决难点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走万企、帮千家、保民生、促发展”专项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副市长王世昆、吴波出席。

  座谈会上,邯钢集团衡水薄板有限责任公司、衡水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鑫考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衡美纱线有限公司、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王景武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就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提出明确要求。

  王景武指出,今年极不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广大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主战场,在防护物资供应、保供稳价、稳定就业和做好企业自身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夺取“双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当前形势下,信心比什么都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直面问题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王景武要求,要扎实开展“走万企、帮千家、保民生、促发展”专项活动,严格落实领导包联企业制度,发挥各部门服务职能,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各项援企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见到成效。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准确、动态掌握企业信息,更精准、更有力、更及时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强化危中有机的意识、增强化危为机的本领,着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的文章,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广大企业要把准政策走向,抢抓政策机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技术改造、稳岗就业等工作,在“六保”、“六稳”中彰显更大作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加快转型升级,在新市场、新产品、新模式上寻求更大突破,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关键词:王景武,有力措施,稳商促商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