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作出衡水贡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王铁卯
2020-06-23 09:51:29
分享:

  6月22日下午,衡水市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衡水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军地联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政治任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衡水贡献。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衡水军分区司令员孙桂芝进一步部署今年征兵工作。副市长刘玉华、崔海霞出席会议。

  王景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实现了人民军队整体性革命性重塑,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特别是大学生征兵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征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征兵工作作为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参军的热情,引导和激励更多大学生献身国防事业,不断开创征兵工作新局面。

  王景武要求,要全力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年度大学生征兵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军地多部门协调联动,努力构建群策群力抓征兵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深入宣传发动,结合全市“一村发动一名大学生应征”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等活动,注重线下宣传和线上宣传相结合,注重向毕业生、学生党员和骨干等群体聚焦用力,着力提升大学生征集“含金量”。要严格问绩问效,树立结果导向,把保质保量完成大学生和毕业生征集任务作为硬指标、硬杠杠,不折不扣、不余遗力地完成好、落实好。

  王景武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全面做好征兵各项服务保障。要强化服务保障机制,规范征兵办机构运行,简化优化征兵流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条件下征兵规定措施。要完善激励奖励机制,坚持把征兵工作与退役人员政策落实结合起来,在应征入伍奖励、退役后升学复学、就业创业渠道拓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优抚优待力度。要牢牢守住廉洁底线,紧盯体检、政考、定兵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监督员”和“零报告”制度,坚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

  吴晓华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征集主体,精准宣传发动,畅通应征通道,落实激励政策,严把审核关口,全面推动征兵工作提速增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要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现实检验,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凝聚推动征兵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贡献衡水力量。

  孙桂芝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将完成好今年的征兵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国防任务、党委任务,坚持大事大抓,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要扭住工作重点,突出宣传重点,细致走访调查,畅通优先征集渠道,以扎实有效举措确保征兵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工作落实,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把控兵员质量关口,加强监督监管检查,全面提升兵员质量。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征兵办公室全体成员,衡水学院和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征兵工作的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王景武,新时代,强军目标,衡水贡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