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故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如山
2020-06-26 09:40:00
分享: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给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李如山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李如山)为遏制非法集资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日前,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形势需要,该院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传统媒体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切实提升宣传效果。

  据了解,该院专门制作了一期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制教育短片在该县电视台《法治故城》栏目播出;6月15日,组织人员参加全县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横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受咨询近百人次,检察官们还就群众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为他们详细解读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种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另外,该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故城宣传等自媒体平台,针对当前非法集资风险涉及地域和行业范围不断扩大,且呈现从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蔓延趋势,危及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的实际,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揭示非法集资惯用的伎俩和手段,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并提醒大家切勿轻信各种高回报率的诱惑,让群众辨明“陷阱”,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对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推进故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故城县,检察院,非法集资,宣传月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