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区今日开始受理摩托车考试业务!准备材料、费用、报名流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6-15 16:25:4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自2020年4月份起,衡水市公安局多次对市区及各县(市)摩托车考试工作进行调研,经过1个多月的筹建,现市区建设完成的9家摩托车考试场已通过验收。6月15日,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3个大队开始受理摩托车考试业务。此次报名需要今日(6月15日)在“衡水交警微发布”菜单栏中小程序进行,按照选择到指定路面体验站岗之后,带着相关材料到市区直属三个大队进行考试报名。

  办理摩托车驾驶证需要准备的材料

  体检表,目前市区可进行驾驶证体检的医院有: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衡水市永兴医院、衡水市中医医院、衡水市博爱医院、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专门为残疾人体检);衡水籍户口的需本人持身份证,非衡水籍户口的,需要本人持本地的《居住登记证明》或者《居住证》;8张一寸白底免冠照片。

衡水市区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地点。

  衡水市区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地

  在直属大队或大队辖区考试场均可办理考取D、E、F类摩托车驾驶证的业务,群众可自愿就近选择办理地点。

  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费用

  D、E本报名考试费300元,F本报名考试费157.5元。

  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

  D证的准驾车型为普通三轮摩托车和E类(申领年龄:18-60周岁);E证的准驾车型为普通二轮摩托车和F类(申领年龄:18-60周岁);F证准驾为轻便摩托车(申领年龄:18-70周岁)。

交通志愿者执勤服务表。

  网上报名操作流程

  首先,进入“衡水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在菜单栏中选择“咨询动态”,再选择“考试报名”;进入报名界面,填写相应的内容,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站岗日期及执勤路口,执勤时段为早高峰7:30-8:30,晚高峰5:30-6:30,每人的身份信息只有一次报名机会,报名之后如没按时站岗,将失去报名机会;报名完成后,持自动生成的二维码到执勤地点完成站岗,再由执勤地点的交警对志愿者的身份进行核查,符合后对二维码进行核销;第二日到报名执勤点所属大队进行二维码的二次核销,完成考试报名。

关键词:衡水,摩托车考试,报名流程,费用,准备材料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