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件件有回复!衡水市检察系统接收群众来信725件 回复率10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6-11 20:11:09
分享: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6月11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3月“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检察系统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共处理群众来信725件,全部信访事项程序性回复率和办理结果或者办理进展答复率均实现100%。

  据衡水市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儒新介绍,2019年3月以来,衡水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并以此作为推进全市整体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一个突破口,市县两级检察院树立“全系统、全院一盘棋”的思想,主动适应、积极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群众信访“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同时,注重做好案件的释法说理、帮扶救助、矛盾化解等相关工作,推动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了解,一年多来,为了给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衡水市检察机关不断拓展服务渠道,市县两级院全部建成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形成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监督评议、检察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检察机关统一对外服务平台,实现24小时不间断为群众提供服务。2020年1月网上信访系统2.0上线运行后,人民群众可以通过“12309检访通”查看到自己的信访事项,办理环节一看便知,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

  陈儒新表示,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一步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努力改进检察工作、补齐短板,持续提升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关键词:衡水,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100%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