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到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6-12 09:53:27
分享:

  6月11日下午,市长吴晓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调度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吴晓华指出,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设身处地、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吴晓华要求,要坚持“事要解决”,深入分析信访案件,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要在政策法规范围内尽快予以解决;对不合理的诉求,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导和法治教育。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抓早抓小抓苗头,真正把矛盾纠纷消化在基层、解决在萌芽,避免将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将一般性问题演变成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社情民意“晴雨表”作用,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吴晓华要求,县市区要履行属地责任,市直部门要发挥行业管理作用,压实企业化解矛盾纠纷主体责任,用好政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落实好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制度,敢于啃“硬骨头”,力促信访积案清仓见底。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