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6-09 10:21:39
分享:

  6月8日上午,衡水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研究“三个圆满收官”和重点项目建设及中央资金、债券项目争取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及民法典等重要法律、决定,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分管工作谋划好载体抓手,不折不扣推动贯彻落实,真正使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我市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发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坚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为“三个圆满收官”奠定扎实基础。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拿出实招硬招妙招,在解决问题中促进发展。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精准有力抓好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梳理、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市事项分解、新型城镇化、特色小镇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市政府各党组成员、各组成部门要树牢项目不可替代的意识,把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中心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特别是如何抓住当前稍纵即逝机遇用好中央资金,是对我们能力的大考,是对我们专业素质、政策水平的全面检验。要紧紧围绕新开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争取上级资金“三个历年最多”,深入开展“谋、跑、争、促”活动。要用心“谋”,领导干部要钻研政策、吃透政策,谋划储备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好项目。要主动“跑”,“一把手”要带头“跑”,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指导和支持。要全力“争”,争项目、争资金、争试点,扩大我市在全省的份额。要加紧“促”,千方百计促前期、促开工、促进度,确保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央资金项目谋划申报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