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6-02 09:49:54
分享:

  6月1日下午,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长例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部署,研究安排6月份市政府重点工作。各位副市长就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吴晓华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发展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常委会上王景武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时间节点意识,坚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为“三个圆满收官”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基础,紧盯特殊场所和四类重点人员,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人员管控、应急处置,突出抓好全面复学复课工作,一招不失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紧盯目标抓指标调度。各领域要对照“双过半”要求,精准测算6月份工作量,找准支撑点,拿出硬举措,加密调度频次,倾斜优势资源,努力保持经济回升向好势头。三要把握机遇抓项目建设。深入开展“谋、跑、争、促”活动,加强项目谋划,做实前期工作,抓住当前施工有利季节,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加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四要聚焦脱贫攻坚抓收官,确保上半年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任务。五要凝聚合力抓开发区建设。市政府领导同志要深入到分包开发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六要联动监督抓问题整改。坚持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努力把“6+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成效体现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上。七要以人为本抓民生改善,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八要举一反三抓安全稳定。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解决危化品、建筑施工、“双代”等领域突出问题,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积极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九要抓好夏收夏种夏管。科学调配人力机具,及时抢收抢晒,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稳定秋粮面积,大力推广节水品种和节水技术,提高夏播质量,夯实秋季农业丰收基础。十要解放思想抓改革。做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市的总结和深化对接、今年重点改革事项的推进落实工作,努力在改革中实现换道超车、跨越发展。

关键词:吴晓华,全国,“两会”,精神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