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出席金融运行分析座谈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0-05-21 09:41:41
分享:

  5月19日下午,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衡水市当前金融运行情况,研究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会议。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了1至4月金融运行情况,部分金融机构和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衡水银保监分局围绕落实金融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发言。

  吴晓华对各金融机构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为对冲疫情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货币信贷支持政策,这为金融机构发展创造了机遇、拓展了空间。各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不断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金融支撑。

  吴晓华要求,要在落实金融扶持政策保市场主体上下功夫,树牢金融与实体经济同生共荣理念,切实为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快速壮大、优势产业链拓展强化、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提供金融保障。要在把准资金投向促发展上下功夫,聚焦推动“3+2”市域主导产业、“9+5”县域特色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特别是新基建,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要在破解抵押品不足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上下功夫,针对我市产业特点,深化金融改革,加强金融创新,量身定制更多个性化、差异化金融产品,争办更多金融试点,引导更多信贷资源投向我市。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营造良好金融创新氛围。要在加强政银企深度合作上下功夫,做实“政府陪行长走产业”活动,加强信用衡水建设,完善融资担保体系,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要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上下功夫,着力健全风控机制、减少不良贷款、推进拆圈断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王伟对下一步金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吴晓华,出席,金融,运行分析,座谈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