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衡水市区滏阳河的美景有点儿“撩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5-22 09:02:19
分享:

滏阳河生态景观错落有致。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两岸的风景太美了,只顾着欣赏,连船返程拐弯儿都没感觉到!”5月20日,一位游客从衡水市区滏阳河观光游船下来时意犹未尽地说。

  滏阳河是衡水的“母亲河”,见证了衡水市的历史变迁,承载了宝贵的文化记忆。近年来,随着滏阳河综合开发项目的大力开展,滏阳河水清了、岸宽了、景美了。5月18日,滏阳河游船项目重启,市民们可以坐在古色古香的游船上,“零距离”观赏滏阳河两岸秀丽迷人景色。

  据了解,衡水滏阳河游船项目开放时间,将根据季节天气会有所调整,游船开放时间暂定为9:00-11:00,15:00-17:00,19:00-20:00。游客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后购票乘坐,工作人员对所有游客实行身份证核验、体温检测等管理,实行“一人一进一测”制度,乘船费用执行价格为20元/人。

  20日,记者带着无限期许登上游船,置身滏阳河中,游览湖色风光。游船在滏阳河南岸码头起航,船在波光粼粼的滏阳河里缓缓前行,九州广场、保利大剧院、奥体中心等各种景观映入眼帘,顺着河向西航行,滏阳河生态景观错落有致。两岸绿树环绕、芳草青青、水色明媚、林立高楼……游船推波助澜,船移景换,游览的心境也融于其中,随之心动,湖面不时有水鸟飞过,更是让大家感受别样的湖城魅力。

游客用手机定格美丽瞬间。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看,大鱼!”“摆个Pose,咱给你爸妈拍个照片看看,多美啊!”“给我拍个小视频,记录一下这景色。”游客们感受水天一色的风光时,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定格美丽瞬间。

  “今天也是到这儿看到有船才临时决定带孩子上来体验一下,真不错。”带着孙子观赏的王阿姨说,孩子特别开心,拍了好多照片。

  游船上,有几位阿姨一路上有说有笑,甚是开心,“两岸的树啊、花花草草啊,都太美了,在船上感受到的和岸边看到的美完全不一样。今天的天气又好,蓝天白云,吹着风、呼吸着新鲜空气,令人神清气爽,这一圈游得太值了!”记者了解到,几位阿姨是挚友,经常到滏阳河岸边来散心,最近听说这儿的游船开了,就相约过来体验一下。

滏阳河两岸绿树环绕、芳草青青、水色明媚。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据工作人员介绍,一天中选择不同的时刻游船,感受的景致也不尽相同。而最迷人的风光当属傍晚时分,因为正值日落时间,在游船上远远望去,不仅可以看到金乌西坠、余晖洒满河面的美景,还会欣赏到夜幕拉下、华灯初上的浪漫画面。

  在日益炎热的夏天,闲暇之余,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家人,登船游河,感受湖面别样的清凉,无疑是一种享受!

  据悉,衡水滨湖旅游有限公司以“新航道、新视野、新选择、心享受”为理念,为广大游客打造了滏阳河游船观光项目。该项目依托滏阳河综合开发,以九州广场至萧何广场两大主题广场河段为航线,传承城市文脉,包蕴湖滨风情,展现都市繁华。既可以观赏两岸绚丽风景,聆听自然之声,又可以在船中赏月,看繁星点缀,尽情感受湖城之美。

关键词:衡水,滏阳河,游船,风景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