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武邑县

王成宗主持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

来源: 武邑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5-06 14:51:16
分享:

  4月23日,县长、县食安委主任王成宗主持召开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副县长李昌出席会议。

  王成宗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疫情冲击和影响,各项工作难度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特别是武邑县作为教育大县和农业大县,食品安全工作更是不容有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一系列部署,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全力打造安全稳定可靠的食品安全环境。

  王成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统筹抓好落实,努力开创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要以开展示范学校食堂创建工作为抓手,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水平提升行动,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整治,坚决防止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要以落实“三清四净”卫生要求为切入,加大对各类农贸市场、生鲜市场、大型商超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要以加快全县食品综合检测中心建设为载体,深入推动检验机构资质认证和农产品质量检测机构认证“双认证”工作,为我县食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为手段,进一步强化假冒伪劣食品、“三小”食品的安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以开展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整治和“十百千”食品超市(店)示范创建为主要内容,严厉打击“三无”、假冒劣质、超期等违法违规行为。

  王成宗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强化源头治理,把好农业投入品使用关、产地环境保护关、农业标准化关、产品溯源关,从源头提升农产品质量。要强化过程监管,健全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环节、餐饮服务环节,实现全链条管控。要强化风险防范,完善问题发现机制、风险化解机制、应急管理机制,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

  王成宗强调,食品安全涉及部门多、责任链条长、关键节点多。要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完善举报奖励制度,加强普法宣传和科普知识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李昌就2020年全县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武邑县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武邑县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武邑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议事规则》和《武邑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等文件。

关键词:王成宗,主持,食品安全,全体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