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提升绿化品质高标准助力项目发展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4-17 17:30:35
分享:

  4月7日,区委书记郝卫东主持召开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农田林网绿化规划汇报会,区领导岳广龙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会上,听取了保定绿魔方景观设计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对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农田林网绿化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区领导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规划设计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究,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作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龙头项目,做好农田林网绿化建设工作,对于提升项目品质、增强项目发展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景区模式打造提升绿化水平,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既立足当前更着眼长远,既注重局部更考虑全局,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以高标准的设计引领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建设成为以香料产业及观光旅游休闲为主的产业集聚区。要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景观优美、效益兼顾的原则,结合乡镇村布局、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速流干渠两侧的垂柳种植工作,改善道路通行条件,规划设计游客步行路,打造曲径通幽的“紫藤长廊”,突出不同景区的特色、亮点,充分满足群众游览和休闲的需要。要科学选择树种,合理搭配绿植,规划建设道路两侧绿化,充分考虑植物花期等季节性特征,大力种植适合北方生长、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较高的树木,提升整体绿化景观效果,打造四季常绿、色彩斑斓的生态景观。同时要成立专班工作小组,加快施工专业队伍建设,统筹设计好施工图,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绿化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的乡村景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绿色发展,全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郝卫东,助力,项目发展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