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参加指导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12-19 16:40:44
分享:

  12月6日,桃城区委书记郝卫东全程参加指导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注重成果转化,始终把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持续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冀学志参加。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郝卫东多次就农业农村局各项工作开展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取得成效。会前,郝卫东仔细审阅了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和相关同志的检视剖析材料,对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刚汇报了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总结了主题教育收获,从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工作落实、践行群众路线等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了问题背后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案。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郝卫东对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细致深刻,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整改措施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要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提出的“四问”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检视”,对整改措施“再实化”,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郝卫东强调,要强化学习,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始终把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学本领,带头学习、掌握“三农”工作各项政策,提升专业素养、优化知识结构,不断丰富“三农”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学规矩,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练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郝卫东强调,要改进作风,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要强化责任意识,弘扬担当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抓出成效,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为民服务观念,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农业生产生活方面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要强化廉洁自律的意识,坚持把党纪党规作为从政之律、工作之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廉洁自律的本色,坚决打造“三农”铁军。

  郝卫东要求,要提升工作,全面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积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扎实推动粮食生产、畜牧养殖、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切实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脱贫攻坚、“三区同建”等重项工作,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乡村空间布局,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确保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上取得新突破。

关键词:郝卫东,民主,生活会,新局面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