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大力推进医疗保险扩面征缴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静 刘丽娜 
2020-04-14 11:15:57
分享:

  去年以来,衡水市医疗保障局聚焦医保参保扩面,强化基金征缴管理,不断提高医疗保险管理服务水平。

  加强与税务等部门协调联动。抓住医保基金征缴工作划入税务部门有利契机,积极与税务、人社部门配合,加强信息共享,紧紧盯住就业人数和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大力推进征缴扩面工作。强化对缴费基数的稽核,确保做到工资基数核定准确,确保应缴尽缴。

  紧盯参保重点群体。聚焦灵活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城镇稳定就业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宣传动员参保缴费,让更多群众享受医保惠民政策。

  积极落实降费政策。以全市全口径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缴费基数,督促各县市区开展退费工作,有效减轻参保单位及个人负担。2019年,全市职工参保38.96万人,较上年增加2.02万人,同比增长5.47%;城乡居民参保361.08万人,较上年增加0.84万人,同比增长0.23%。生育保险参保26.36万人,较上年增加2.14万人,同比增长8.84%,均超额完成省定参保人数不降低的要求。

关键词:衡水市,医疗保险,扩面,征缴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