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10县市区门诊特殊疾病异地联网即时结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4-05 16:48:4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让“数据跑路”代替参保人员“跑腿”。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目前,衡水市有10个县市区实现了市域内门诊特殊疾病异地联网即时结算,有效解决了长期异地居住的参保人员在门诊特殊疾病就医时产生的个人垫支、报销繁琐等问题。

  据悉,门诊特殊疾病患者需持本人社保卡到选定的定点医药机构就诊购药,而后,使用核定系统内电子医保处方内药品,在指定窗口结算费用时,仅需支付按规定应由个人负担的部分,符合医保政策支付的部分,由定点医药机构与当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结算。

  截至目前,全市开始试运行门诊特殊疾病联网即时结算的包括衡水市本级、桃城区、冀州区、枣强县、饶阳县、安平县、阜城县、景县、武邑县、深州市等10个县市区、31家定点医药机构。同时,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原则,尚未开通的武强县、故城县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在5月1日前逐步开通门诊特殊疾病即时结算,方便参保人员就医。

关键词:衡水,门诊,特殊疾病,异地联网,即时结算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