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武邑县民政局实现网上预约婚姻登记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孙艳雪
2020-04-03 19:34:2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孙艳雪)近日,河北省民政厅在“冀时办”APP、“冀时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上推出网上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服务,方便婚姻登记当事人办理登记手续。4月1日,武邑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试运行网上预约登记,现已实现网上预约婚姻登记服务。

  据悉,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服务的项目,包括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证等业务。该服务按照先预约再办理、未预约不办理的程序进行。已预约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须提前准备好所需的双方户口本、身份证及两寸照片。

  在此,工作人员建议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提前预约,完成预约的当事人须按照约定的时段到达婚姻登记处,如果错过预约的时段,需要重新预约。到达办理现场的当事人,要正确佩戴口罩,然后在婚姻登记的过程中,需要确认当事人身份的时候,请配合摘下口罩。

  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方法总结:1、在手机上打开并登录微信APP。2、点击搜索“冀时办”进入小程序。3、点击下方”同意“。4、点击“民政服务”下方“婚姻登记预约”。5、勾选同意协议,点击“下一步”。6、输入男方和男方相关信息,点击下方“查询”办理预约即可。

  “冀时办”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操作指南:

  1、首先,在手机上打开并登录微信APP。

  2、微信主界面,点击搜索“冀时办”进入小程序。

  3、获取权限服务,点击下方”同意“。

  4、小程序界面,点击“民政服务”下方“婚姻登记预约”。

  5、预约协议界面,勾选同意协议,点击“下一步”。

  6、婚姻登记预约界面,输入男方和男方相关信息,点击下方“查询”办理预约即可。 

  

关键词:武邑,民政,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