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举行首次公益性集体代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刘晓菲
2020-04-04 09:48:4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刘晓菲)4月3日上午,由河北省衡水市民政局主办,市殡仪馆、市福寿园公墓承办的衡水市首次公益性集体代祭活动在市福寿园公墓举行。代祭活动包括宣读祭文、默哀、鞠躬、献花、悬挂祈福丝带等流程,力求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通过此种方式,帮助市民实现缅怀故人的愿望。

代祭活动现场。刘晓菲 摄

  为统筹做好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祭祀管理、森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日前,衡水市六部门联合下发通告,明确要求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服务。针对这一情况,该市殡仪馆、市福寿园公墓严格落实祭祀管理制度,创新服务方式,及时推出了此次公益性集体代祭活动。活动中,代祭者全部为市殡仪馆工作人员,他们通过敬献花篮、恭读祭文等礼仪,代家属表达追思之情。

代祭活动现场。刘晓菲 摄

  除了举行此次集体代祭活动外,衡水市殡仪馆、市福寿园公墓还积极推广网络祭祀,并于3月27日开通了网上祭祀通道,家属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衡水市福寿园”,免费在线祭祀。

  与此同时,衡水市殡仪馆对馆内骨灰堂寄存和福寿园公墓安葬的逝者家属,逐个翻查档案,整理联系方式,通过短信爱心提示的方式,告知今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政策以及开通小程序网上祭祀的方法,截至目前已发出短信4000余条。

关键词:衡水,公益性,集体代祭,活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