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邑县:亮督查“利剑” 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张保卫 李平 姜博
2020-03-27 10:02:45
分享:

武邑县严格督促企业做好从业人员的情况摸排。张保卫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张保卫 李平 姜博)2020年以来,武邑县充分发挥重点工作大督查的“利剑”作用,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转变干部作风作为督查重点,让各级干部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比能力、赛水平、拼业绩,有效推动了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累计谋划实施重点项目87个,已开工的京津冀智能家居产业园、诚信众城公司绿色节能建材研发、木艺博物馆等3个项目总投资8.7亿元。

  领导包联,争当“服务员”。该县从项目签约起,明确一名县级领导进行全程包联和帮办,实行“保姆式”服务。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各相关部门主动上门对接服务,畅通绿色通道、缩短办结时间,挂图作战,把问题解决在项目现场,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精准施力,当好“督查员”。该县大督查各组积极围绕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盯住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加大督查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探索采取手机通话查、微信视频查等多种举措,随时随地开展督查,充分激发各级各部门抓落实的积极性。

  多方帮扶,争做“护航员”。该县建立“三个一”服务制度,对重点项目由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专门班子负责,全天候保驾护航。采取专业化、拉网式、驻点式的办法强力推进,力促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关键词:武邑,大督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