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景县洚河流镇:栽下蟠桃树 酝酿“甜”日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郭亚旗
2020-03-25 16:01:30
分享:

  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序领取着蟠桃树苗。郭亚旗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 通讯员郭亚旗)近日,在景县洚河流镇兴达家庭农场,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序领取着蟠桃树苗,农场技术人员还就栽培和管护等进行现场指导。据了解,此次发放的1000棵蟠桃树苗,均由该农场捐赠,价值一万多元。“过些日子,我们再养殖一些鹅苗,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脱贫。”领到树苗的东周高村王雪平高兴地说。

  除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树苗,洚河流镇还打出系列组合拳,开展精准扶贫行动。该镇将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结合,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同时,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为他们发放部分鸡苗、鹅苗。发展庭院林果业助农增收,春天赏花,秋天摘果,让空闲地变成“风景线”。

  截至目前,洚河流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2万多平方米,种植金银花4500株、桃树2000株,养鹅2000只、养鸡1500只。

关键词:景县,栽下,蟠桃树,“甜”日子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