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冀州区徐家庄乡:“暖春关爱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8-04-28 18:2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28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来,大娘!我给您量量血压,春天气候冷暖多变,要格外注意防护心脑血管疾病……”近日,在冀州区徐家庄乡的农村有两支流动医疗服务队受到了基层百姓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由该乡中心卫生院2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的“爱心小分队”。他们将开展医疗帮扶“暖春关爱行动”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将实实在在的医疗救助送到了困难群众身边,也将“春天般”的温暖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坎里。

冀州区徐家庄乡开展“暖春关爱行动”。樊加伟 供图

冀州区徐家庄乡开展“暖春关爱行动”。樊加伟 供图

  在医疗帮扶活动开展过程中,该乡“爱心小分队”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家庭成员列为重点帮扶对象,走进每户贫困家庭,指导他们没有病如何防病,得病了到哪里治疗,治疗后如何报销,得病后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等,并根据贫困患病人员所患疾病类型提出相应的治疗建议和康复指导意见。同时,医疗帮扶队员们还为各村低保、特困、空巢老人以及各种老弱病残人员提供免费体检,为他们建立健康台账,随时关注困难群众的健康状况并提供有针对性诊疗建议。

  “这个义务帮扶活动搞得太好了,咱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一对一’的健康义诊服务,我打心眼儿里感到温暖!”刚刚接受完健康检查的徐庄村村民刘大爷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

  据了解,此次“暖春关爱行动”旨在切实提高农村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水平,通过实施疾病分类救治,让贫困人口能够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防得住病,确保贫困人员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截止目前,冀州区徐家庄乡累计开展针对农村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服务活动20余场次,累计受众人群超过2000余人。

关键词:冀州区,关爱,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