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法院办案防疫两手抓 “多措并举”确保法律文书及时送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张文
2020-03-25 09:41:5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郑连池 张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衡水市景县法院刑庭干警办案防疫两手抓,保障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的人身安全。

工作人员正在测量体温。王真真 供图

  据了解,刑事案件的被告人被采取了强制措施,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在送达工作方面无法使用微信、电话、网络送达的方式,这就要求刑庭干警去看守所送达。送达前,刑庭干警充分做好防疫工作,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拿好单位出具的健康证明,到达看守所之后,看守所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最后签署承诺书之后方可进入看守所大厅窗口进行送达。为减少人员接触,防止犯罪嫌疑人感染新冠病毒,法庭送达干警将需要签字和送达的文书交给看守所,由看守所工作人员交给犯罪嫌疑人法律文书并签字。

  疫情防控期间,景县法院全体干警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兼顾案件前期准备、审理、宣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景县,法院,防疫,送达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