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武邑:“七大督查行动”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保卫 李平
2020-03-24 11:15:3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张保卫 李平)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武邑县充分发挥大督查激励鞭策的“指挥棒”作用,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焦点问题,较真碰硬,更加充分地调动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开展“七大督查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完成“三个收官”任务。

  开展高质量发展督查行动。该县围绕抗疫情、保稳定、促发展开展督查工作,把督查重点放在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上来,放到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来,同时结合开展“三城五年”活动开展督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展改革攻坚督查行动。该县把着力点放在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上,扎实开展好督查工作。重点抓好“放管服”改革、乡镇和街道改革等确定的重点改革事项;围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扩大开放,以及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进一系列群众认可度高、操作性强的务实改革举措,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开展民生福祉督查行动。该县把民生领域的决策部署、工作环节作为督查重点,进行常态化、全过程、全方位跟踪督查,让老百姓尽快享受到民生实事带来的福祉。主要包括抓好县政府确定的10项民生实事的督办落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矛盾化解督查行动。该县把信访积案化解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督促、盯办各乡镇区抓紧化解到位,尽快息诉罢访。把接收到的信访举报件,及时进行核实、交办,做到一日一清理、一日一交办。同时,督促各地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责任,维护好疫情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对督查中发现的敏感问题,实行重点督办,紧盯不放,跟踪问效,切实把矛盾隐患发现在萌芽,及时化解到位。

  开展重点工程项目督查行动。该县在交通基础设施、农林水利、生态环保、市政建设等领域开展督查。聚焦正在实施的重点工程建设,开展专项督查,针对推进缓慢、应开工未开工等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督促措施,确保各项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开展作风效能建设督查行动。该县要求各督查组注重从基层呼声、群众反映、信访举报中发现各地工作推进中的短板弱项,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以及作风散漫、效率低下等问题,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升。

  开展基层党建督查行动。该县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促进各项党建工作落实。下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把加强党的领导同发挥基层群众自治机制结合起来,切实把基层广大党员作用发挥出来,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武邑,督查行动,落到实处责任编辑:常虹